西歌川

协奏曲2(托尼唐)

校园AU

越写越多,希望能尽快完成。

“Tony•Vallelonga,大家通常叫我Tony•Lip。”Tony认为把这句话作为此次谈话的开场白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能换个场景他会更加满意。


Tony发誓他纯粹只是跟在对方身后走进了这里,如果知道门后就是教职工盥洗室,他宁愿杀了自己也不会进来。鉴于他刚才随手把门反锁的举动,Tony只能指望自己接下来的表现尽可能自然,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我听说这里从不对学生开放,你从哪儿搞来的钥匙?”Tony令自己显得像是在参观一间普通的教室若无其事的问道。


自从他进门后,这瘦高个就一直皱着眉盯防他的一举一动,再不说点什么,自己怕是能被对方盯疯。


“是可敬的Edward先生,他说过我可以随意使用这里。”


Edward?Tony对这名字有印象,是个德国人不苟言笑,Tony总在背后议论他是被德国安插进美国的间谍,这也导致了他数学课从来不及格,阴险的德国人。


“Vallelonga先生,如果您只是好奇钥匙的来源,我想我已经给出了答案,现在是否可以,”Shirley做出一个请的动作,等待Tony的离开。


“什么?”Tony没有在听,但他看得懂对方的动作,于是迅速摆手,“噢,不,我来不是为这个的,放心小子,你就算偷拿的我也不在乎。”


话题中的人流露出一副被冒犯的神情,但是Tony只专注在自己此行的目的根本没有留意到对方因为自己恶意的中伤而心情不快。


“其实我来是为了这个,”他边说边开始在上衣口袋中翻找,直到一本皱皱巴巴的笔记本被从皮夹克的衣袋里掏出,Tony把本子举到对方跟前,由于距离太近,Don不得不倒退几步才能看清。“这是你的,是吗?”Tony点了点姓名栏的位置。


Don•Shirley再次皱眉,又礼貌地点点头。


“很好!”Tony突然凑了过来,后者显然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下意识做出防御的准备。


“哇哦!”Tony高举双手,“别紧张小子!我只是来跟你商量件事情,其他我什么都不会干。”


这话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对方依旧把右手护在身前,但点点头表示自己还在听。


再次把本子举起,这次他选了个稍微离Don远一些的位置。“听着,我昨天读了里面的内容,”Tony随手翻看一页,“你记不记得一位曾跟你一同上过课的漂亮女孩,褐色头发,浅棕色眼睛,待人很友好。”


Shirley沉思几秒,不确定的问道:“Dolores小姐?”


“哦!谢天谢地你还记得。”Tony为Dolores的好意没有白费而高兴。


“我当然还记得那位美丽的小姐,但Vallelonga先生,Dolores小姐跟我们这次谈话又有什么关系?”Shirley放下挡在胸前的手臂,不解道。


“别再用什么见鬼的Vallelonga先生叫我,听着让我起鸡皮疙瘩。”Tony用力甩甩手像是要把这见鬼的称呼摔至脑后。“叫我Tony,或者叫我Tony•Lip。”


Don•Shirley显然在这两个称呼之间犹豫良久,经过一番抉择后,Don表情略带无奈的说:“很荣幸认识你,Tony。”


对此Tony只回了句嗤笑。“呃,”Tony想喊小子,但考虑到自己接下来还需要对方帮助自己,这显然不太合适。


“Don,你可以叫我Don。”Don说道。


“谢谢,Don。”Tony松了口气,“事实是这样,你知道Dolores是个好姑娘,然后我看了你写的文章。”


“是诗,Tony。”Don纠正道。


“好吧,管他是诗还是其他什么鬼东西,”Tony翻了个白眼,“总之我最近在考虑写点东西送给Dolores,而你,”Tony指指Don站的位置,“而你,我不得不承认老兄,你写的东西真他妈的太棒了!”


Tony注意到Don因为他的话微弯起嘴角,他猜自己这番话对方很受用。


“那么你想让我为你,或是为Dolores小姐做些什么,Tony?”


“事实上,是帮我。”Tony突然显得有些拘谨。


“那么需要我帮你什么?”Don更正到。


Tony挠了挠头,“实际上我想请你教我,教我怎么写出一封内容能够打动那姑娘心的信。”


Tony一口气把话说完,等着Don的答复,但Don在听完他的请求后就陷入了沉默,渐渐地一股忐忑的情绪慢慢侵令Tony焦灼起来,他开始担心对方也许并没有表面看上去这么容易被说服,也许对方会提什么交换作为条件。Tony回忆起社会对他们这群人的评价,说他们天生阴险、狡诈,Tony发誓如果对方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他会选择立即走人。


“可以,Tony,我同意帮你。”


至少有4、5秒钟,Tony没有理解对方的意思,欢快迅速涌入了他的眼眶,他不敢相信对方竟如此痛快的答应,当然他也为自己方才阴暗的想法而稍稍脸红。


Tony展开双臂试图拥抱对方,真诚的喜悦在他的胸膛激荡。“天啊,这真是太棒了!感谢你我的朋友。”Tony没在意对方谢绝了自己的拥抱。“所以我们现在就开始吗?”


“现在?”Don像是被这提议吓到,他环顾四周,不确定道,“你确定要在这里吗?”


Tony这才猛然醒悟自己此刻身处何处,连连摆手,“不!不!不!当然不是在这里,我也不会在这么见鬼的地方给Dolores写信,我的意思是换个地方,比如,”


Tony筛选了几个地方,但显然不合适他与像Don这样的人一同出现,Tony也不想把对方领回自己的家,虽然他的房间是个好选择,但是他也要为自己的家人着想,他们骨子里跟自己一样。


“你可以下午2点至3点到音乐准备室来,那段时间我会一直待在那里。”


Tony真是无比感谢此刻Don的建议,这真是帮Tony解决了大问题,他不知道音乐准备室在哪,但他猜没几个人知道,这真是完美的地点。


Tony发着誓说他今天一定会去并再次向Don表示出了感谢,回去的路上他一直带着在旁人眼中显得发毛的笑容,他控制不住已经开始在脑中幻想自己与Dolores结婚后的美满生活,当然这多亏了Don,但即使是在幻想中他也不会去邀请对方。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