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歌川

寻找真我之旅(Welby/Dixon)

虽无肉但斜线有意义 


设定为Dixon没去爱达荷州两人康复以后


看电影时被橙汁组戳中萌点收不住脑补的欲濔望


 


“Red,那位前暴力警官又来到我们的楼下了。”Pene带着夸张的惊恐表情,双眼宛如受到惊吓的小鹿般直盯着Welby。


Welby猜自己该做些什么来安抚助理因为上次的突发状况而遗留下的创伤心理——顺便可以展现下自己的男子汉威风——这些Welby当然不会明白的说出来。


“好吧,好吧,他还在‘老地方’?”


Pene像是早有准备般,急速点着头,Welby不禁开始担忧自己助理的颈椎是否能承受住如此巨大的晃动。看来那位“问题警官”的粗暴行为依旧让这位“迷人的”(Welby只敢私下想想)助理沉浸在长久的噩梦中。


是该好好谈一下了。


下定决心的Welby,简单交代一句若是自己下班前还没回来,并在Pene多次需不需要她事先通知一下警濔察的提醒声中离开了狭窄、木造的办公室。


 


“嘿,你到底想干什么!”Welby摆出自己所能做到的最严肃的表情,但从他以往的生活经验来看,这次依旧做的很不成功。


“我····我只是想来跟你说声抱歉。”


“如果是关于这个话题,我觉得我们在医院里已经说得够多了。”


又是这个表情。Welby半怨愤、半无可奈何的想。他真想知道,Dixon这种隐藏暴力分子是怎么做到一边在外总摆出一副“硬汉”派势,一边还能在某极个别情形下展露出一种“我很受伤”的示弱姿态。


为什么我偏要对这个加害者报以同情心!明明我才是受害者好吗!


Weldy不住咒骂自己那不堪一击的泛滥同情防线。


“好吧、好吧。我知道你确实是来道歉的,所以收起那副表情,别让我表现的像个坏人。”Welby高举双手,像是认输般在空中挥舞了几下。注意到在自己这种半开玩笑似的原谅方式后对方神情缓和了一些,Welby总算松了口气,他回过身打了个响指,要了两杯啤酒,然后借着酒精的掩饰,率先打破了两人间不知该如何进行下去的尴尬僵局。


“所以你在楼下等我,就是为了跟我说句抱歉?”Welby斜挑半边眉,有些好奇。


“没错,本来还打算你要是不解气,可以给上我几拳——当然是在伤好之后。”Dixon补充道。


拜托!别把每人都想成跟你一样,只会怒气冲天用拳头解决问题的单细胞生物好吗?Welby在心底暗暗抱怨。当然他不想承认,自己刚才真生出几分想把这位硬汉先生打趴在地的幻想。Welby把这想法归结于高中时代濔生活于食物链最底层的原因。


“老兄。”


我竟有一天会叫Dixon为“老兄”。


“我不想打你,我听说过发生在Willoughby警长身上的悲剧,猜出你为什么会这么做了,所以就当我们翻过这一章,当那天什么也没发生,好吗?”Welby举起玻璃杯,说了句“向Willoughby致以敬意”后,一口喝下,却因为喝得过急,被呛得猛咳起来。尖锐的咳声缓和后,Welby再度开口:“是什么驱使我们的埃宾镇‘坏小子’回心转意,决定当个好人了?”


Dixon最初的沉默,让Welby怀疑对方是否因为喝醉而没听清自己的问题,直到低沉,满含沙哑的嗓音再次响起,他才松了口气。


“有人跟我说‘一个真正的探员所需要的是爱’。”Welby先是快惊掉下巴,差点以为自己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令对方生出不该有的误会,幸好Dixon后来又加了一句。“他还告诉我说仇恨解决不了一切,平和和思考可以。”


“那每天在楼底等我,就是你思考的结果?”Welby感觉自己嘴角都在抽濔搐。


“没错。我必须像个真正的男人,解决这一切。”


“不论谁跟你讲的这些话,我必须承认他说的很正确。”


至少世间少了一个怒气冲冲的人。Welby感慨。


“他是的,他就像我的父亲。”Dixon的声音变得更加嘶哑,其中夹杂着浓厚的鼻音。


老天,他马上就要哭了。看看你干的好事!


Welby赶忙伸长手臂,轻拍对面不住抽濔搐的肩膀,并开始搜肠刮肚想些劝慰的话来安慰眼前这位哭得像个迷路孩子般的男人。


“呃···你看,Dixon。这其实没什么的。我们都有一些缺陷,被人指摘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Welby下意识以为Dixon突然面对真正的自己,一时心理上接受不了。“就像我,身材瘦弱,所以总被人当面骂作‘基佬’。”


当然Welby心里清楚他并不是基佬,顺便一说他还暗恋着自己那位有些“神经兮兮”的漂亮助理,只不过一直没有勇气向对方阐明。


“你肯定无法想象我这种,高中时期基本上每天都会被骂的生活吧?所以偶尔被人说几句,顶多心里不好受一阵,过些时间自然就会好的。”


“不,我能想象得到,因为我就是。”


“对对,你就····什么!?”Welby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他刚刚听到了什么,Officer Jason Dixon,那位Dixon在他面前出柜了!?WTF!?


Welby猛咽几口啤酒,回想几秒前听到的话,又差点把酒喷了出来。


老天啊!快来人告诉他愚人节提前吧。Welby猛然转头,左右张望一番,确认这不是那些愚蠢的,种族歧视警官们对他开的玩笑。


我倒真希望是玩笑。Welby现在才认识到曾属于骂他“基佬”一份子的前警官竟在自己面前承认自己是gаy。埃宾镇好久没出过这么大的新闻了。


“Dixon?你是认真的吗?不,我意思是,那个、你真的是···”Welby怎么也没办法把“gаy”这个词说出口。


“我是。”Dixon点了点头。“而且一直都是,只不过我总欺骗自己,装作自己喜欢操的是女人。”


老天!Welby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感慨。他目不转睛观察着对面。酒吧昏暗的橙色灯光从头顶打下,在前警官的后脑勺处投落出微弱的光圈,Dixon半低着头,双手紧紧抓濔住杯壁,像是深陷地狱的人牢牢握着手里的蜘蛛丝。Welby突然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否则这位前警官就会一直迷失在困境中,永远无法脱离。


Welby低头思索片刻,突然站起身,拽起前警官左臂膀——他无视手心感受到的轻微的瑟缩。


“那么我们不该继续待在这里,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不等对方答复,他留下双份酒钱,大步流星走出酒吧,把对方塞进计程车中,并报了一个陌生、听上去有些路途遥远的地名。


 


“这地方是哪?”Dixon望着眼前陌生的街道,满眼疑惑。


“是让你能找到同类的地方。”Welby轻车熟路的推开一扇黑油、泛着暗光的皮革制大门。从Welby长条般的身后,Dixon只能看到半紫半红的霓虹灯光。


“你的意思是?”Dixon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你想得没错。”


“我不进去!”Dixon洪亮的抗议声,引来不少好奇的目光,并在看清他与Welby仍牵在一起的手后,露出暧昧的笑容。Dixon这才意识到他与广告商此刻的举动有多么“不正常”。


“放开!”Dixon臭着脸,以命令口吻骂道。


若放在平时,Welby会在对方脸色冷下那一刻,立即松手,但此时被酒精搞到晕乎乎的脑袋外加对这位压抑本性良久的前警官所抱持的同情心作怪,他竟大胆的用力一拉,把对方扯进门内。


此刻已近深夜,酒吧的气氛正值最高点。Welby会知道这里也是曾被身为同志的大学朋友带进来参观过几次,时隔这么久,没想到这家店人气依旧不减。领着已经震惊过度,不知该如何是好的警官先生越过人群,Welby细心地避开了引人注目的吧台,而选了个偏僻的角落入座,随手点了两种不太烈的酒——毕竟他还想明天能头脑清醒的去工作。Welby开始顺势观察起今晚的潜在对象,毕竟前警官是第一次,还是避开那些危险角色比较好。


不得不说,虽然前警官半边脸因为之前的烧伤而影响到美观,但依旧有人对他们所处的角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除去向他抛来眉眼的后,剩下几个目标若有似无飘向自落座后就一直呈低头姿态的警官先生。其中一个看上去纯良、成熟,不像是有不良嗜好,Welby深感自己今晚运气不错。


“嘿!Dixon,你看我身后靠吧台右侧,那位身穿棕色皮夹克,喝着加冰威士忌的人怎么样?”


Dixon抬起头,谨慎的向描述方向投去视线,然后一脸莫名其妙地盯着Welby。“什么怎么样?”


“我是问你对他感不感兴趣?”Welby恨铁不成钢的低声嚷到。


前警官这才搞懂对方想表达的意思,整张脸先是一白,紧接着涨得通红,霓虹灯光都掩盖不掉那已成猪肝色的脸颊。


“你喝坏脑子了吗!?别把我看做跟你是一类人。”


“抱歉要让你失望了,我是直男。”


“什么!?”Dixon今晚第一次表现得如此吃惊。虽然已经习惯了被对方暗讽为“基佬”,但Welby依旧为对方如此惊异的表现感到有些受伤,忽略心底泛起的丝丝锥痛,他用更坚定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方才的话。


“你喜欢女人!?”Dixon依旧不肯相信。


“没错,也不怕告诉你,我一直暗恋我的助理,就是那天被你一拳打晕的那位金发姑娘,Pene。”Welby平了口酒,无所谓地笑笑。


“我对那天的行为很抱歉。不对!我一直以为你也是,所以才告诉你我是···”


Dixon后半句话没有说完,但Welby猜到他准备说什么。对方竟真以为自己与他是同类。这认知并没有初始那一次伤人,Welby认为原因并非是自己已经习惯了被误会,更源于Dixon脸上再次浮现起的受伤神情。自己不是gаy就这么伤他心吗?Welby不可置信的诧异到。


“呃···虽然不知道我在哪里让你产生了误解,但我确实不是。不过这并不代表我对同性群体有所偏见。”Welby解释说。“我是支持同性享有婚姻权利的维濔权人士之一,我大学也有朋友是gаy,所以你大可放心讲给我听。”


Dixon并没有搭话,这让Welby既感到受挫,又升起几分急躁。他不知道这几分急躁来源自哪里,好像突然因为被Dixon拒绝的事实伤到他的心。他此刻才意识到,眼前这位看似对世间事都不满不在乎的前警官,也许有颗脆弱、极易受伤的内心,而他对自己敞开心门也许是花了巨大的勇气。


自己好像又把事情搞砸了。


如此沉重的挫败感,甚至是无法向助理表达爱意时都未曾有过的。不知道该如何妥善解决这场景的Welby口中泛起苦涩,滑入喉咙的酒液都仿佛带着尖刀,撕扯着他的胃部。


“你说的是那个梳着搞笑发型的男人?”


Dixon再度的出声解救了Welby的胃,他思考一阵对方口中所描述的对象,然后点了点头,但这一次的皮夹克男士并没有初始印象中那么好了。


也许自己不该这么着急,Dixon也许适合更棒的,比如···


想被闪电击中般,Welby再也不敢想象下去。在他震惊于他竟把自己看做更适合Dixon的震惊中时,Dixon竟像是有意走向对方。


“等一下!”


急忙拉住已经站起身的前警官,Welby连忙大声制止。可他只下意识阻止对方,并没想好理由,望着一脸搞不懂自己在搞什么的警官先生,Welby开始有些手足无措,并在惊慌中说出了自己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念头:“你是bottom?”


“什么?你是问我在警局的业绩排名吗?”Dixon显得不明所以。


“什么?”Welby一开始也没听懂,当他头脑终于恢复运转,了解Dixon到底有多么单纯——这种傻气甚至让他觉得对方很可爱——Welby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连上下都没搞懂,还打算跟那位搞笑发型先生回家?”


虽然仍对称呼一知半解,但Welby嘲笑的语气也让Dixon意识到方才单词所侧指的含义。恼羞成怒的他刚准备按老办法教训一下正取笑他的瘦弱男人,却又记起自己已经发誓要洗心革面做个好人,深感无力,有火却不能抒发的愤懑令他火冒三丈地一屁濔股重重坐下。


终于笑够了的Welby看到对方满脸怒火无处发泄的样子,心思忽然一动,然后以轻松、认输般的语气说:“要不我再教你一些?”


“什么?你要教我什么?”Dixon觉得今晚的广告商越来越奇怪。“你是不是醉了?”


“可能吧。”广告商像是想通般笑了笑。“否则我想这么做的念头就不会如此强烈了。”


说完,Dixon感觉自己衣领被大力扯过,在他出声抗议前,一个温软、含濔着酒香的湿热物体碰上了他的嘴唇,而Dixon此时唯一念头就是——这是老濔子的初吻。


 


 


本来想开个车最后还是算了 毕竟只为满足个人脑补欲濔望的产物


评论(7)

热度(45)